两京| 似曾相识燕归来(一)

失忆不失智设定,无限接近工具人。

 

 

一、

北|||京这次眯了会儿眼醒来,发现大脑一片空白,没有反应。

这个没有反应不是说睡迟钝了,而是他发现自己像是没有了条件反射,他现在应该去干什么,想什么,通通没有了印象。

北|||京努力勾勒在睡着之前的的情形,想起最近工作,居然也没有了丝毫感受。

北|||京这下慌了神,怎么回事,他明知道自己在这期间该是忙的不可开交的一类人,现在居然一点也记不起工作细节了。

那我怎么知道我应该在工作?

他回想,发现最近事情到都记得清清楚楚,但实际行动像是被从脑子里抽走了。他的文件谁送来,谁拿走?上司是谁?下属是谁?

工作就好像本能,自己就好像工具人。

 

二、

医生被请到来看病。北|||京觉得这个白胡老头大概是专门看他们这种人的病的,没有问他是谁,行为举止丝毫不慌,问他可还记得自己这几天干了什么,北|||京摇头,说我连人都不怎么认得了,我之前有见过您吗?

老头给他把完了脉,叹气说,你十几年来我这看病我治好了你,但是你没交钱,还叫我等着,等到今天也没还。

北|||京当即否决,信口开河,绝非我所为。

老头眯眼一笑,朝着陪北|||京一同前来的东|||城说,他没事,瞧,脸不红气不喘,本性没改,就是少了点后天的花花肠子。

 

三、

老头说,他家世代行医,接的就是他们这种人的疑难杂症。只可惜他病人们较少,体质特殊,偶尔有病习惯了,自己都能老老实实等在家里等好。今天终于接了个病人,还是首都,实在是荣幸之至。北|||京脑子一转,这么多年一次病人,这老头活的到现在?除非上头特意为他保留津贴养着他。

抬眼发现老头仍然盯着他笑,他也就理所当然地盯回去。老头并不怕他,这让他有些意外,他北|||京一朝沦为工具人没有之前的人情记忆,现在对谁下手下什么力度都显得十分不靠谱。

老头大手一撕,一张药方递给东|||城。“他这种情况就是偶尔的愣住了,你们这种人之前也有,有记录的,快则两三天,慢则半年。不过实例较少。”言下之意是他也不确定北|||京这一下要多久才缓过神来。

北|||京觉得半年太久,都够自己重新认一圈人了。

东|||城不可思议,什么叫愣住了?

老头收起衣服,摆摆手,一边走一边说:“病因是太久不休息,类似于脑子进水,或者脑袋被门夹了。”

 

四、

北|||京觉得这老头实在是不会说话,他们送走老头,东|||城坐在他旁边忧心忡忡。东|||城在发现他失忆后先将自己身份解释一通,发现北|||京接受地很快,疑心他这段时间会不会被人骗了。北|||京不以为然,他自己觉得东|||城出现时虽然没有印象,但是一介绍完感觉就上来了。东|||城问他是什么感觉,北|||京想了想,说觉得你根本害不了我。

东|||城白眼一翻,“您嘴巴的记忆一定没有丧失。”

东|||城要走,他好不容易在特殊时期请假半天,现在要回去重新奋斗,还要连带北|||京一天的那一份。北|||京对他表示了深深的哀悼,说明天就去陪他。东|||城临走前觉得他哥看起来真的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瞟了几眼只好满肚子疑惑地关了门。

东|||城走后,北|||京坐在家里,他早上那种乱糟糟的感觉又上来了。北|||京打开手机。假若自己真的傻半年,还是需要好好理一理身边的人都和自己什么关系。

不对,北|||京停止了滑动手机联系人的指头。现在应该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自己失忆又不是失智,毫无准备惊动了大家反而不好。北|||京吁了口气走进书房,想找找看有没有什么地方志或者文献记载。他发现自己的书柜整整齐齐,明眼处全是政治思想书籍或者注解,北|||京觉得自己应该不会只有这些工作上的东西,但现在失忆也想不起来要找的书在哪。他的脑子处在一个十分尴尬的瓶颈口,他为城数千载事迹满目,偏偏现在的自己没有参与感。

北|||京梦游似的来到卫生间,镜子里看起来二十七八的青年,眼圈浓重,嘴唇干裂。

暂时失去的,千年来作为他骨血里的为人的真实,难道真的会把他变成一个啥都不懂年轻小孩吗?

他该知道什么?

他现在算什么?

他还能回去吗?

 

TBC

 

接下来怎么写,其实我还满纠结的......不过想想好像也没有什么人要催,我就鸽几天几十天几个月应该没有关系吧......

 @茼 


评论 ( 3 )
热度 ( 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