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京| 我旧情人的绿色头像

刚刚那篇挂了我重发一下(*'へ'*)

两京旧情复燃,绿色不是帽子

京爷痴汉可爱,我爱他

日常向,谈谈恋爱向

没有逻辑,各位爽就好

以上↑

南京篇 我旧情人挖土很棒 合集往后一章就是

北京和南京一年到头也见不了几次面,无非是偶有的聚会上的寒暄,以及北京前往上海时或者南京北上中央时见上一面,两人一般不独处,非要独处的时候,一方——通常是北京,总要想点借口溜走。说来也好笑,堂堂帝都在整个中国各地遇人遇事游刃有余,唯独这么个人这么个地儿,变成北京心中那张地图上的一点被自己扣烂的纸,看着心情就烦闷,又没办法不去看。

两人的关系这样莫名其妙了好几百年,家里年纪长点的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不知道是岁月久远或是两个人当时身份实在不是其他人管得了的,从始至终,两个人的感情几乎没有受到外边的影响,在一起的时候顺理成章,分开时轰轰烈烈也只是传闻闹得轰轰烈烈,至于这两人到底有没有像传闻那样打架打得天昏地暗,就不得而知了。

后来两人的事依旧没有人去问当事人,北京这边是天天低气压悬着,还要处理各种公文事务,脾气最爆,没人敢招惹。南京那段时间干脆谁都不见,调理了一段时间,大家再见到他的时候,南京身上温和的气质依旧在,不过眼明人都看得出来,南京眼底心里悲伤得很。这就让人更加不敢问了,触碰人家伤口不是什么好事,江南一众与南京关系好的,甚至为此很长一段时间对北京颇有微词,有些脾气不好的就差直接进京当面对峙去了。

两人的关系在互相躲了好几百年年后,终于被现代先进的交通捅破了窗户纸,满满的微妙盘旋在两人见面的现场。一开始,其他人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但时间过去这么久,两个人之间从来没有出现什么不可控的场面,加之年轻后辈们较为轻松的态度,众人也渐渐习惯,大多数人后面也就渐渐忘却了。

仲夏时分,蝉鸣不已,北方接连的高温烤得大地热浪不断上涌,叫人感觉出门都是在玩命。北京坐在办公室里,刷着家里微信大群,这个群里头偶尔有点事,也就是过节时或者北京应要求发点什么文件或者通知需要各城明知时才会有人说话,平常寂静不已。但是自从建了这个群,北京点进去看的频率就明显高于其他人,当然,这是北京自己猜的。

点进去无非就是看一个人,南京换头像换的到是比较勤,不过北京摸不出什么规律,有时是南京家里的建筑或者景色,有时是漂亮的小物什,有时甚至是表情包。而这次,南京换了个像是油画的风景图——绿色的山野和一点点蓝天,一排松树有高有低,河流弯曲绕过,渐渐隐在山背后消失了。

他会不会觉得这山后面有清凉点的海。

北京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才发现自己已经对着南京的微信头像胡思乱想了好几分钟了。

再瞟了一眼南京的头像,像是怕有人突然发现自己在干什么似的,北京有些慌乱地退出了头像的界面,南京的头像重新缩回其他人一样的大小,规规矩矩地排在一排中最末尾的位置。山水和松林全都缩小了,浓成一小方绿色,再看不清。

空调在头顶呼呼地吹,北京一身冷汗却呼呼地冒。他一直没有加南京的微信,他觉得南京不会拒绝他,而且自己的确有成千上万个理由可以证明加南京是正确的,是为了方便交流方便工作的。但是北京还是没按下那个“加入通讯录”。

况且南京也没有加自己,北京愤愤而委屈地想。

上海最近在朋友圈晒了与南京一同站在梧桐树下的合影,想必是周末兄弟两个约着去了哪儿玩,相片里的南京仰着脸看镜头,笑意盈盈,微风吹过把南京略长又不失男性气概的发丝扬起,有些散在光滑的额前,有些稍稍盖住了耳朵,眼睛微微眯起,墨黑的眼珠子被衬得愈发灵动,上扬的嘴角形状精致,让人赏心悦目。

正在赏心悦目的人看着手机里的照片,放大,看看眼睛,看看鼻子,又看看南京身上穿的短衬衫,是纯白色的,只有领口处有一点墨色的点缀。北京想起当时南京有一块月牙状的白玉石,拿着根细线坠在腰间,那细线穿过的洞,有时也会因为主人衣着,看起来就变成墨色,或者别的颜色,和那白月牙交相辉映,十分好看。

等反应过来,北京才发现,自己已经把加入通讯录的请求发过去了。

这下冷汗较之刚才更加肆无忌惮地冒出,北京猛地起身,有些粗暴地推开沙发椅,在办公室踱了几步。他觉得自己简直是疯了,他告诉自己,这没什么,我早该加了,家里人很多的微信我都要加的,本来就是,这没什么……

猛地吸了几口气,北京稍稍冷静下来。事情既然变成了这样,就赶快想好下一步。北京下意识划开手机,通讯录上的红色点,已经亮了起来。

这是什么,没有一点缓冲?他就在看手机?他看着手机接到了我的好友邀请?

北京颤巍巍地点开红点,绿色的油画头像变成了对话框,一段系统聊天开始的提示从小方绿色头像划出,却没有了下一句。

“你又换头像了”刚打完这句话,北京立刻给它删了。这句话不够正式,他会不会觉得自己是故意加他……北京又想起,这个对话框地上面可以看到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啧,他不会都看到了吧? 

不,冷静下来。北京半强迫着自己,重重地坐到椅子上。很快,他的思维开始颠颠颇颇地运行起来:发点最近实事,与南京或者江浙沪一带相关大的......

这时,绿色方框弹了出来,手机的震动把北京之前的所有想法给弄得稀碎。

“?”

这下北京觉得很憋屈,他在这里想得脑汁绞尽了,对方居然只发来了一个问号!难道自己在对方眼里就是这样不重要?

哎,多是自己自作多情,还是退出这个聊天……

“你那里好像挺热的。”

“是啊,你换头像了?”

“嗯,我觉得这画挺好看,有让人遐想的空间。”

“后面有海吗?”

发出这句话,手机迟迟没有收到消息。北京反反复复看着前面的几句话,觉得自己简直是个被恋爱冲昏头脑的小女孩,他已经与手机对面的人有过一段难言的时光了,现在是在遐想些什么不可靠的东西呢?当初两人分得坚决而干脆,很长一段时间根本没有任何联系,他在气头上,而他也没有再表达过任何,没有人再为这段感情说明或者挽救什么。无数个日日夜夜,北京觉得气愤上头时,又想起南京在离开的时候被他瞥见的一点点泪光,感情在心里头炸成涛涛江水,不绝地冲击着北京的心。后来两不相见时间久,朝廷政务繁多,改朝换代兵荒马乱,这才逼得北京去处理外界复杂棘手的事。大忙下来,再想起南京,北京早就没有了愤怒的情绪,只记得那点泪光,还有人握着白玉石站在月光下笑眼盈盈望着他的时候。

真没出息。北京在心里默默想。

手机的震动再次将北京拉回了现实,手机屏幕里出现了照片,南京比着一个剪刀手,修长的手靠近眼脸,站在山顶,背后就是大海。大海波光粼粼,青年的白衬衫掀起,墨色的点缀被手遮住了一点。 

“是啊,你要不也来看看?”

“好啊。”

果然,人有时候要冲动一点。北京盯着照片,噗的一声,笑了起来。

评论 ( 6 )
热度 ( 22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椒 | Powered by LOFTER